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杰哈德军事目标
2020-02-25 09:44: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2月24日电 以色列战机24日对加沙地带南部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军事目标实施空袭。目前尚不清楚空袭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以军战机向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圣城旅”一处目标发射数枚导弹,他们听到好几声巨大沉闷的爆炸声,随后便看到腾起巨大的烟雾。

  据巴勒斯坦安全人士透露,以军打击的目标为杰哈德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郊区的地下设施,这些设施用于储存该组织制作火箭弹的原料。

  这是以军连续第二天对加沙地带杰哈德军事目标发起打击。本月23日,以军打死一名试图在加沙地带以色列所设围栏安置爆炸物的杰哈德人员。杰哈德随即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进行反击,以军随后出动战机对杰哈德军事目标进行打击。

  连日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杰哈德等组织武装人员频频自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及放飞带有可燃物的风筝、气球等。以色列则对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并加大封锁力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久前公布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遭到巴方明确拒绝。近来,巴以双方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冲突加剧,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