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完成两次火箭海上运输任务
2020-02-26 17:45:2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2月26日电(亓创、高超)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26日靠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结束长征七号甲、长征五号B遥一火箭的海上运输任务。

    这次任务,远望21号船于2019年12月30日率先出发,单船完成长征七号甲火箭海上运输任务,随后与远望22号船组成编队完成长征五号B遥一火箭海上运输。

    远望21号船船长李进表示:“这次出航,远望21号船出海59天,单船航行8000余海里,创造了火箭运输船出海时长及单次任务航程纪录。”

    任务期间,船队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任务有序进行。“每个船员都要定时监测体温。我们更严格控制岗位人数和人员活动范围,要求每个船员做好个人防护,分批取餐、分散就餐,坚持每日全船消毒。”李进介绍。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后续将在母港进行修整及设备维护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各项针对性技术演练,为今年高频次的火箭运输任务做足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4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