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战“疫”日记征文展现队员家国情怀
2020-03-29 08:12:25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篇篇战地日记、一首首战斗诗歌、一封封感人家书,重温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再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点点滴滴,凝聚起勇于战斗、敢于胜利的磅礴力量。连日来,为记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联合开展战“疫”日记征文活动,集中呈现战“疫”一线医疗队队员的家国情怀。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是抗疫一线的重要力量,4000多名医务人员牢记宗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发挥了先锋队突击队作用。抗疫战场上发生了许多感人故事,不少医务人员把所见所闻所感写成日记,真情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不少内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火神山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医疗队共同发起战“疫”日记征文活动。各级党组织把征文活动作为抗疫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鼓励队员们记录抗击疫情、拯救生命的战斗故事,传递正能量,书写初心本色。

    作为抗疫战场的亲历者、见证者,医疗队队员参与热情高涨,在当好战斗员的同时踊跃当好宣传员、记录员。截至目前,已收到征文作品800多篇。征文活动结束后,这些战“疫”日记经过遴选编辑,将由解放军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丁晓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53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