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频现确诊病例,备战能力受打击?军方人士这样说
2020-03-30 12:23: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型野战演习取消、新兵召募站关闭,军舰、特战部队、阿富汗驻军、新兵训练中心确诊数持续增加……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军事备战能力也面临考验。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由于当局预估疫情可能持续数月,五角大楼与国会内部越发忧心备战能力恐受到严重打击。

    报道称,陆军参谋长麦康维尔(James McConville)26日表示,现在尚未看到部队执行任务的能力受到重大影响,但已开始着手计划应对长期冲击。空军一位将领则预测,如果疫情继续拖下去,空军备战能力势必大受打击。

    目前,美军已有超过400名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海军确诊病例超过100例。 “西奥多•罗斯福”号和“罗纳德•里根”号两艘航母已有至少38人感染。报道称,这让人质疑部分前线部队是否无法充分应对可能的攻击。

    曾任五角大楼官员、现为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备战小组成员的史罗金(Elissa Slotkin)表示:“如果疫情持续3个月、4个月或5个月,我们还可以恢复。”“但我们不能允许疫情在现役部队里大幅扩散,不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她表示,“如果部队没办法演习和部署,那就真的是问题了。”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4日表示:“如果疫情继续以一些人预测的规模持续下去,时间一长,备战就会受到影响。”但26日,他表示,不再透露美军感染具体情况,包括哪里受到感染,以免这些信息被对手利用。

    另外,陆军此前宣布,将减半接受基本训练的新兵人数,部分备战专家特别担心此事,因为军方非常仰赖这些新兵。

    退役海军上校坎西安(Mark Cancian)表示:“如果各军种关闭新兵训练中心,新兵就会停止进入军队。”他表示,“军事能力可能会真的受到冲击”。

    布鲁金斯研究所军事专家奥汉隆(Michael O'Hanlon)认为,军方需要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将疫情规模降到最低,这可能会对军事准备产生积极影响。他指出,军事备战是由许多层面相辅相成,不只靠日复一日的准备和训练,心理健康和家庭幸福也很重要。

    但奥汉隆也不讳言军方最终可能没有太多选择,唯有接受备战程度降低、风险跟着升高的事实,至少暂时会是这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3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