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空接力!警地在西沙海域救助一名突发脑溢血患者
2020-03-31 17:00:5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全转移病人

    新华社海口3月31日电(刘新、段欣轶)日前,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东岛舰和海南省三沙市救助分中心直升机完成海空生命接力,成功在西沙群岛海域救助一名突发脑溢血患者。

    3月29日0时许,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接三沙市救助分中心转警称,西沙群岛永兴岛以南250海里处,琼乐渔16555渔船上一名渔民突发脑溢血,左半身已失去知觉,情况危急。由于这艘渔船航速较慢,距最近的三沙医院需航行32小时,且救援直升机因飞行半径有限,无法直接抵达渔船所在海域抢救。

    接警后,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迅速指令在三沙群岛海域执勤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东岛舰前往救援。东岛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克服海况恶劣、与报警渔船通联不畅等情况,全速驶向事发海域。当日11时许,东岛舰抵达琼乐渔16555渔船处,转移患者后,向与三沙市救助分中心约定过驳海域驶去。期间,东岛舰安排随舰医生对患者进行护理,延缓患者病情发展。18时15分,在距永兴岛以南72海里处,三沙市救助分中心直升机飞抵东岛舰,成功将患者过驳,完成海空生命接力。

    据了解,这名患者已被转移至三亚救治,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53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