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官兵昼夜破冰除雪保畅通
2020-04-06 16:16:2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武警官兵利用十字镐、铁锹等工具清理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的路面冰雪。石开群 摄

    新华社拉萨4月6日电(石开群)连日来,海拔5000多米的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风积雪和结冰险情严重,造成过往车辆受困,影响了进藏人员复工复产和沿线群众春耕生产。

    武警官兵在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受领任务。

    担负这个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三大队抽组专业技术骨干,出动破冰机、抛雪机、挖掘机等大型抢险装备进行清雪除冰。

    武警官兵多机械协同在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进行破冰清雪。

    由于灾害路段海拔高和大风天气的影响,清雪除冰工作难度增加了不少,官兵采取“大型机械破冰除雪、人机协同多点清理”的方式同步展开作业。在零下10多摄氏度的严寒天气里,官兵克服高寒缺氧引起的不适症状,连续作战清除冰雪,及时解救滞留车辆。

    经过连续2天的努力,35公里的积雪结冰路段清除完毕,道路恢复安全通行。

    武警官兵操作挖掘机、装载机在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进行破冰清雪。

    武警官兵利用抛雪机在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除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鸟瞰春耕
鸟瞰春耕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4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