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米合伦沙·阿不都履职记
2020-05-23 14:24:1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题:接好“蓝天春蕾”的接力棒——全国人大代表米合伦沙·阿不都履职记

    刘济美、高玉娇、李秉宣

    米合伦沙,维吾尔语意为“温和的女孩”。

    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某基地综合技术通信室主任米合伦沙·阿不都,如同她名字的寓意一样温和。

    “9岁时,我的母亲突发脑溢血,家里倾尽积蓄也未能挽救母亲的生命,我也因此辍学。”米合伦沙说,“困难时刻,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关怀让我重新燃起希望,我成为空军在新疆实施‘蓝天春蕾’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

    2009年6月,大学毕业的米合伦沙选择参军入伍,穿上了和曾经帮助她的叔叔阿姨们一样颜色的军装。

    “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我就是这样的幸运儿。”多年来,米合伦沙在苦练技术的同时,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她节省自己的工资津贴,资助了40余人, 2013年3月被评为“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我是一颗‘蓝天春蕾’的种子,是在社会大爱的呵护下成长起来的。我有责任接好‘蓝天春蕾’的接力棒,把党的恩情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孩子。”米合伦沙说。

    “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是贫困学生家庭的最大福音。”米合伦沙说,一年多来,她不断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加入捐资助学的行列,让知识之花在边疆绽放,让更多的教育改革红利惠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今年,米合伦沙把“用产业扶贫带动‘造血’功能巩固扶贫成果”带上全国两会。

    “产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举措,只有通过产业扶贫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才能拔掉‘穷根’、避免返贫。”米合伦沙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63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