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空军调整170亿美元战斗机计划
2020-05-24 11:08:46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22日报道】题:印度空军调整170亿美元战斗机计划(记者维韦克·拉古万希)

    一名高级官员说,印度空军正在调整生产114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计划,飞机将在印度制造,重要技术由外国转让,没有外国采购。根据“印度制造”经济政策,这个项目的开支为170亿美元左右。

    这名空军官员说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但是“最终具体细节尚未出台,可能还需要时间,因为它需要印度发展制造能力”。

    防务问题分析家、印度空军退役中将达尔吉特·辛格也认为印度必须迅速行动,发展国内高科技系统的制造能力。辛格说:“主要目标应为最大限度地获得(设备原产商)的(技术转让),并开始借助印度公司生产零配件。”

    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此前宣布,政府将为国内武器装备采购单列预算,降低进口账单。

    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多用途战斗机项目大约170亿美元的正式预算要到明年才能划拨,将依据“战略伙伴”采购政策启动。

    据此政策,这种多用途战斗机将由国内私人防务公司与政府批准的一家原产商联合生产。挑选承包商的流程尚未开始,但是这名国防部官员说将在三年内挑选出企业。

    此前印度尚无私人防务公司生产战斗机,但有几家公司表示有兴趣参与这个项目,包括塔塔高级系统公司、阿达尼防务公司、信实防务公司、马恒达防务公司和巴勒特锻造公司。

    另一名印度空军官员说:“在印度生产战斗机的优势是:客户可以按照作战要求挑选传感器、电子战装备、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的种类。然后,客户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得到全面后勤和升级支持。但是,重要的是,要将这些系统大部分融入飞机设计,确保飞机的低可探性和系统兼容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3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