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队代表委员谈中国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5-26 17:3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人民生命重于泰山”——军队代表委员谈中国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朱鸿亮、李姗姗)“军民齐心奋战3个多月,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说。

    从1月24日星夜驰援武汉到4月16日回撤,人民军队从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多个医疗单位,分3批次抽组400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3家抽组医院展开床位2856张,累计收治确诊患者7198名,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

    “人民军队恪守服务人民的宗旨,哪里疫情最危险,子弟兵就出现在哪里。在抗疫一线,军队医护人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马和帕丽代表说。

    “当祖国召唤的时候,闻令而动党员上,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抗疫战斗中,一首名为《跟我上》的抗疫歌曲,在全军官兵中广泛传唱。

    “人民至上,是子弟兵不变的初心。”出生于湖北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某团飞行大队大队长冯玮说。他曾于2月13日、2月17日两次参加执行运送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抗疫物资的任务。

    冯玮说:“在抗疫斗争中,人民军队用行动表达了‘人民生命重于泰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