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图-22升级版试飞表现良好
2020-05-29 13:40: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俄图-22升级版试飞表现良好 可携带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媒体发布消息称,俄罗斯空军图-22M3M超音速轰炸机的第2架原型机在第4次试飞过程中接受了高超音速的试验。该机今年3月成功完成处女航飞行,那次飞行的目的是评估起飞和降落特性,以及测试信息控制系统。

    防务业一名消息人士对塔斯社记者说:“已进行了5次飞行。在第4次飞行中实现了高超音速。飞机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和可控性。经过改进的系统和设备在试飞过程中表现正常。”

    据美媒介绍,图-22M3M轰炸机是采用可变后掠翼、可携带导弹的图-22M3远程超音速轰炸机的现代化升级版。它号称与最初的图-22M轰炸机相比更新了80%的航空电子设备。此外,升级还将提供包括导航、通信、瞄准技术、发动机控制、燃料机制和电子战功能在内的新电子设备。这些升级可提高导航精度,并使维护和飞行前的准备得以简化。

    第一架升级版原型机在2018年12月底进行首次试飞。那架飞机当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它在持续37分钟的试飞中在1500米的高度进行飞行。截至去年10月,首架原型机已完成18次成功试飞。

    初步的试飞工作计划在今年完成。俄罗斯空军预定在2021年开始接收这款升级版轰炸机,同时数十架老一些的图-22M3轰炸机机身将进行更新。

    报道认为,在升级过程中,这些轰炸机不仅将安装新的航空电子设备,还具备使用新导弹的能力。

    美媒称,图-22M3M将能够携带俄罗斯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属于被确认将与速度可达10马赫的Kh-47“匕首”导弹兼容的少数目前可以使用的俄罗斯飞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