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角大楼AI中心疫情期间工作效率不降反升
2020-06-02 13:44: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五角大楼AI中心疫情期间工作效率不降反升?美媒道出原因——

    美媒称,美国国防部联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的工作进程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5月29日报道,JAIC负责人杰克·沙纳汉29日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正导致五角大楼多个部门工作延误、受到干扰,但迄今为止对该中心的负面影响微乎其微。JAIC为军方应对疫情提供帮助。

    沙纳汉说:“令人惊讶的是,与我在两个半月前这一切开始时所预想的相比,我们现在的工作效果要好得多。”目前,该中心大约90%的工作人员都在远程办公。

    沙纳汉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次线上活动中说:“事实证明,过去两个月我们取得的成就比我认为(我们)在那之前半年取得的还要多,因为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眼前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人工智能(AI)研究路线图(美国国防部网站)

    报道认为,JAIC能够克服疫情影响、继续辛勤工作的一个原因是,迄今为止其大部分工作都不涉密。沙纳汉说:“由于没有接触任何保密系统,我们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为了帮助抗击这种病毒,这个组织一直忙于“萨卢斯计划”。该计划以罗马神话中司职健康、福利、安全和福祉的女神命名。

    沙纳汉说:“我们想要做的是,在……新冠肺炎建模、供应链/供需风险分析方面提供帮助,作真正有预测性的分析。”

    他还说,JAIC从至少75个来源收集数据,包括政府、商业和公开来源。他说:“现在必须对所有这些数据进行政策和法律审查。不过,尽管我们加快了速度,但仅仅是理解这些问题就花费了一个月左右。”

    他还说,许多大大小小的厂商都在为“萨卢斯计划”工作,帮助JAIC进行预测分析。

    他说,这项计划的主要受益者将是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各州国民警卫队。“萨卢斯计划”旨在帮助他们在应对新冠肺炎时进行资源分配。该计划的目标是“为他们提供足够可靠的概率分析,使他们能够提前作出一些决定”。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JAIC已经在“萨卢斯计划”内建造了40多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模型。沙纳汉说:“我们正在与客户——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国民警卫队——分享这些模型,并且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与此同时,沙纳汉指出,2020和2021年将是对JAIC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段时期。成立于2018年的JAIC将在这段时期向美国军方客户交付一系列产品。他说,希望未来的作战指挥官们能站出来,要求JAIC提供额外援助,以满足他们的要求。

    即将从美国空军退役的沙纳汉说,有朝一日可能不再需要JAIC了,因为在整个军队中人工智能(AI)将无处不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4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