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用生命捍卫国旗荣光——武警特战队员杨振参加委内瑞拉“猎人学校”集训记事

2020年06月16日 17:2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题:用生命捍卫国旗荣光——武警特战队员杨振参加委内瑞拉“猎人学校”集训记事

  刘新、帅刚社、侯松松

  反恐课程第一名、狙击课程第三名、总分排名第三,荣获“猎人勋章”,并获得留校任教资格,这是猎鹰突击队特战队员杨振参加委内瑞拉“猎人学校”集训取得的优异成绩。

  近日,京郊某训练场,在武警猎鹰突击队举行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杨振手拿猎人证书和鲜花,他的思绪伴随着掌声飞回到那段集训经历。

  2019年4月至2019年12月,猎鹰突击队特战队员杨振赴委内瑞拉执行军事留学任务,参加“猎人学校”集训。

  委内瑞拉“猎人学校”是一所闻名遐迩的特种兵训练中心。其训练以贴近实战著称。在那里,杨振经历了严酷的考验。

  第一次参加“虐俘”课目训练,杨振的身体被倒吊着淹入水中。长时间的倒吊灌水令他眼前发黑、头脑发胀……

  “3号,退出吧!”

  “3号”是杨振在“猎人学校”唯一的代号,教官的话语深深刺激了这名中国军人。

  “我代表的是猎鹰突击队,是中国军人,决不能怂!”煎熬与痛苦中,杨振给自己打气。

  为了从杨振口中得到想要的信息,教官穷尽一切手段。进污水池、熏瓦斯、藤条抽打……凭着坚定意志,他硬是挺了过来。

  “只有经历像战斗一样的严酷训练,才能锤炼出顶尖的特战精兵,无愧‘猎鹰人’的荣耀。”杨振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到底。

  “离死亡最近的一次训练是在军事自由跳伞训练中。”杨振回忆,2019年8月,在一次2700米高度的跳伞中,当他完成空中左转90度、右转90度自由落体动作后,由于风速过大,他在空中翻滚起来。他本能地拉开了降落伞,不料,却被伞绳缠住了脖子。这时,他离地面已不足500米。

  危急时刻,杨振迅速拔出伞刀,割断伞绳,抛掉主伞拉开备用伞,才从死神手里逃脱。

  自由跳伞从1级到9级,离机出舱的高度不同,在空中完成的动作要求也不同。仅用一个月时间,杨振通过全部考核,并取得A级证书。

  “用生命捍卫国旗荣光,为祖国荣誉增光添彩!这是每一名中国军人的职责、使命。”杨振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