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继任命首位非裔参谋长后 美空军又迎来首位女性总军士长
2020-06-22 14:36: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联社华盛顿6月19日报道,美国空军本月第二次“创造历史”:6月19日成为第一个推举女性担任总军士长一职的美军军种。

    报道介绍,总军士长是美军某一军种士兵或士官的最高领导。

    在推选美空军一级军士长乔安妮·巴斯担任美空军总军士长的不到两周前,美国参议院刚批准了查尔斯·布朗将军出任下任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将于8月上任,成为首位领导美国一个军种的非裔美国人。

    报道称,美国军方历来较少提拔女性担任高级职务。从来没有女性担任过某个军种的参谋长或者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在新的职位上,巴斯将是布朗和美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的高级士兵顾问,在与美国空军士官和士兵的福利和任用等事务上提出意见建议。

    巴斯的家乡是夏威夷的米利拉尼,她于1993年加入美国空军。

    美国空军援引巴斯的话说:“我很荣幸被推选为空军第19任总军士长,追随我国空军历史上最杰出领导人的脚步。我深知这一刻的历史意义,一定不会辜负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