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将获准重建坎特空军基地跑道并部署无人机
2020-06-24 09:0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6月23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22日就俄罗斯租借坎特空军基地的《修正议定书》签署法令,俄将获准重建基地跑道并部署军用无人机。

  据吉总统新闻局通报,关于俄罗斯租借坎特空军基地的《修正议定书》是吉俄两国首脑于2019年3月在吉首都比什凯克签署的。该议定书在两国2012年签署的关于坎特空军基地租借协议基础上对部分条款作出修改,主要包括俄可自行出资重建跑道及可在坎特空军基地部署军用无人机等。

  另据俄塔斯社22日援引俄军方报道,一支中短程无人机小分队先前已经部署在坎特空军基地。此外,两架“海鹰-10”无人机将在2020年底前进驻基地。

  俄罗斯租借的坎特空军基地位于比什凯克近郊,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体快速反应部队在中亚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3年10月底建成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7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