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冕宁:武警官兵全力协助开展救援工作
2020-06-30 08:5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9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官兵在冕宁县大马乌村安置点为群众发放早餐。新华社发(李结义 摄)

  新华社成都6月29日电(刘新、李结义)连日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官兵在冕宁县全力开展救援工作。目前,在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失联人员搜救的同时,救援官兵在多个安置点开展消杀防疫、巡诊送药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四川冕宁县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紧急派出165名兵力,赴重灾区大马乌村,利用生命探测仪、热成像仪等设备,沿人员失踪河道开展搜索。目前,救援官兵仍在配合地方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搜救。

  29日一早,武警凉山支队官兵将1000份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大马乌安置点,并有序组织安置点的群众就餐。在曹古安置点,卫生队医疗组携带55种药品,为当地受灾群众提供疾病诊治及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

  据了解,武警救援官兵还在各个安置点开展消杀防疫等工作,对安置点帐篷内外、垃圾存放处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杀、灭,以防止洪涝灾害后传染性疾病的暴发与流行。

  截至29日16时,武警救援官兵累计转移疏散群众700多人,排查安全隐患46处,医疗巡诊125人次。

    6月29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医疗小分队队员在冕宁县曹古安置点开展消杀防疫工作。新华社发(李结义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8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