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省凤凰县民兵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2020-07-02 17:32:1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2日电(刘海、田涛)6月29日,受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出现了较严重内涝,部分群众被困。凤凰县人武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出动民兵转移被困群众。

    在凤凰古城南门陀,民兵们分为3个救援小组打着手电,一边用高音喇叭呼叫,一边借助灯光挨家挨户转移被困群众。在古城社区新市场72号,凤凰县民兵第一救援小组迅速将被困的孕妇、老人安全转移。

    第二救援小组在靠近古城里小溪边上的民房,发现有一家被困,家中还有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由于水流湍急,救援民兵先把绳子系在皮划艇保险绳上,水性较好的民兵在前蹚水探路,后面两名民兵紧紧拽着橡皮艇的安全线,其余民兵手扶橡皮艇慢慢游至被困者楼下,成功将婴儿及其家人转移。

    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奋战,凤凰县民兵进行了20余批次救援,转移被困群众100余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8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