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5集团军某旅资助50余名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2020-07-09 16:47: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9日电(阳吉成、焦淑嫣)“你们的帮助犹如一盏明灯,给予我光明、温暖和精神上的支撑,让我坚信在奋斗路上不会孤单。”这是今年高考前夕,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受助贫困学生写给资助她完成学业的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的感谢信。

    为学生捐赠书籍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红岩村地处山区,属国家级深度贫困村。该旅把教育帮扶作为挂钩扶贫重要内容,针对贫困村教学条件滞后,部分特困家庭供学难等问题,出资援建学校教学设施,并采取“一对一”助学帮扶模式。近4年来累计帮扶51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其中18人考入重点大学。

    为学生送学习文具

    该旅先后投入30余万元,修筑校园围墙、建设网络学习室、补充购置教学器材,帮助红岩村小学完善教学设施。同时,团职以上干部主动与贫困学生结为帮扶对子,补助生活费,资助完成学业。

    “以前,扶贫更多是捐款捐物,只能解燃眉之急,如今部队教育扶贫,使更多的孩子考上了大学,用知识改变了命运。”红岩村村民们说。

    官兵走访调研红岩村村民生活情况

    据悉,除教育帮扶措施外,这个旅至今累计投入140余万元,扎实为贫困村开展“基建、产业、医疗、文化、教育、党建”等“六个帮扶”措施,稳步推进整村脱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