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联军称摧毁也门胡塞武装两艘载有爆炸物的船只
2020-07-10 12:0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7月9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9日说,多国联军当天在红海海域摧毁了也门胡塞武装两艘载有爆炸物的无人驾驶船只。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当天发表声明说,两艘载有爆炸物的船只是在也门塞利夫港附近海域被摧毁的。这些船只对红海海域航运、国际贸易以及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但他未说明被摧毁船只的具体袭击目标。

    7月1日,多国联军宣布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目标展开军事行动,旨在摧毁其远程作战能力。5月底以来,多国联军已多次拦截和击落胡塞武装的无人机及发射的导弹。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