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湖南总队官兵奋力抢险救援
2020-07-10 13:31: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10日电(杨韬)近日,湖南多地遭遇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袭击,多地出现洪涝灾情。武警湖南总队全力响应驻地灾情,数百名官兵奋力抢险救援。

    7日19时30分,常德津市涔水河超警戒水位,多处堤段渗水。武警常德支队连夜紧急出动160余名官兵,官兵们一边在堤坝外打排桩,填充沙包、土袋和石料,一边在堤坝内侧挖出排水槽,开沟引流排除积水,经过近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处置了险情。

    8日8时,持续暴雨致岳阳市城区多处内涝,武警岳阳支队迅速出动20余名官兵携冲锋舟等救援器材前往救援。官兵到达受灾地点岳阳楼区花板桥下王组后,顶着淹到的脖子洪水,立即组织救援被困群众。经过7个小时的持续救援,支队已成功转移80余名受困群众。

    截至9日12时,武警湖南总队累计出动兵力400余名,先后担负了永州、湘西、怀化、常德、岳阳等5地抢险救援任务,成功转移救助群众100余人,加固堤坝3000余米。下一步,这个总队将跟进雨情汛情,全力做好驻地的抢险救援工作。

    7日晚,常德津市涔水河多处堤段渗水,武警湖南省常德市官兵连夜挖沟排水。梁逸乾 摄

    8日,岳阳城区严重内涝,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官兵在岳阳市花板桥下王组将一名受困群众救出。寻树文 摄

    8日,岳阳城区严重内涝,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官兵利用救生绳索将一名受困小学生转移至安全地带。寻树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