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披露美绝密B-21轰炸机正在建造中
2020-07-12 15:37:44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太阳报》网站7月8日报道】题:美国造价5.5亿美元、能“躲过中俄导弹”的B-21核轰炸机接近为首飞做好准备(记者哈里·佩蒂特)

    美国空军30多年来的第一款新型轰炸机已经接近为首飞做好准备。

    高度机密的B-21隐形飞机的设计目的,是向普通飞机无法到达的敌方领土腹地的目标发射导弹和核武器。

    这款造价达5.5亿美元的飞机定于2022年首飞。据称其飞行高度至少为6万英尺(约合1.8万米),以避免被发现。

    专家说,中国和俄罗斯的雷达系统无法探测到这款轰炸机。据科技新闻网站TechEBlog称,该轰炸机定于2025年开始服役。

    该网站8日在一篇报道中写道:“这款飞机是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项目的一部分。”

    报道称:“它的设计目的是成为一款能够投送常规和热核武器的大型远程高负载隐形洲际战略轰炸机。”

    B-21轰炸机是B-2隐形轰炸机的后续机型。美国空军1989年以来一直在使用B-2隐形轰炸机。

    尽管B-2轰炸机仍在服役,但在其首飞以来的30多年里,隐形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

    美国空军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合作,为B-2轰炸机设计了这款后续机型。B-21轰炸机将能够从任何地方打击任何目标。

    与B-2轰炸机相比,B-21轰炸机新增的技术包括可远程遥控驾驶。

    显然,B-21轰炸机也可以自主飞行,在没有人员输入指令的情况下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挑选目标,并避免被探测到。

    不过,它不会是完全自主的:是否打击一个建议目标的最终决定始终由人作出。

    除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发布的几张概念图和草图,人们对B-21轰炸机知之甚少。

    显而易见,就连国会议员在打听这款飞机的造价和能力时也被拒绝,这让他们感到失望。

    据称,第一架B-21轰炸机的建造工作始于2019年夏天。

    B-21轰炸机没有垂直及水平尾翼,据信这旨在为其提供针对敌方雷达的最佳保护。

    根据五角大楼2012年的相关文件,美国空军计划以5.5亿美元的单价采购至少100架B-21轰炸机。

    这款飞机目前正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一座基地建造。

    除发射常规及核导弹外,这款飞机还能执行侦察任务。

    显然,它可以自动充当飞行数据中心,迅速与美国其他飞机以及军事基地共享收集到的情报。

    B-21轰炸机原定于2021年年底首飞,但据信已被推迟至2022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