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九江一堤坝突发险情 武警官兵紧急出动
2020-07-21 17:24:2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7月21日电(张金娟、罗里威)20日上午11时,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九合乡九合联圩城南段背水面堤坝出现70余米裂缝。武警江西总队鹰潭支队出动100名兵力,携带抢险救援器材200余件,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在水利专家的指导下,执行挖导渗沟、水下护脚、护坡等任务。

    专家表示,九合联圩城南段因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坡体含水饱和度过高,背水面坡体排水不畅,导致堤身稳定性降低,出现裂缝,如不及时处置可能导致滑坡。

    九合联圩城南段保护着九合乡的12个村庄,合计2.2万多名群众和5.5万多亩良田。“人民子弟兵来了,我们就放心了。”城南村村民说。

    官兵进行抢险救援。黄勇 摄

    官兵加固堤坝。黄勇 摄

    官兵利用水管运送沙袋。黄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1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