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计划撤出并重新部署近1.2万名驻德美军
2020-07-30 13:34: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9日表示,美国计划从德国撤出近1.2万名美军并对其进行重新部署,驻德美军将从目前的约3.6万人削减至约2.4万人。

  埃斯珀当天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说,在计划撤出的美军中,近5600人将部署至比利时、意大利和英国等欧洲其他国家;约6400人将回到美国,其中部分作战单位将在黑海地区展开不间断的轮换部署。他还提到美国未来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驻军的计划。

  埃斯珀表示,此次美军在欧洲的重新部署计划将有助于提升北约能力、增强对俄罗斯的威慑,该计划将于数周内开始实施,或将耗费数十亿美元。

  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托德·沃尔特斯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欧洲司令部将从德国迁至比利时,同在德国的美国非洲司令部未来也将迁至别处。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再度指责德国不仅“拖欠北约军费”,还在贸易等问题上“占美国便宜”,表示美国没有必要在德国驻军。

  特朗普上月以德国“拖欠军费”为由宣布将把驻德美军人数减至2.5万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此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如果不愿承担全球性大国责任,欧洲需重估欧美关系。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德关系受到冲击,两国在军费分担、“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和伊核问题上有不小分歧。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