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桂林支队官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湘江战役
2020-07-31 17:27:0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八一”前夕,武警桂林支队官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湘江战役的“革命星火”

武警官兵走过湘江战役纪念雕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张宸硕 摄

    新华社南宁7月31日电(陈登科、张宸硕)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前夕,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官兵参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园,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教育引导官兵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追根溯源之行,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是一次宣示决心之行。”在这个支队兴安中队政治指导员张凯的领誓下,官兵们脱帽肃立,向湘江战役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

参观结束后,武警官兵围坐在一起,交流心得感悟。张宸硕 摄

    印有“革命征途共起奋斗”的搪瓷盆、刺有“革命成功坚定不移”的刺绣荷包、写有“誓为苏维埃共和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旧纸稿……一个个珍贵遗物定格了那时的艰苦环境,一段段文字诉说了那时的不屈抗争,一座座雕像展现了那时的铁血精神。官兵们纷纷表示,这些红色记忆令人难忘,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们一定努力继承先辈遗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强军兴军贡献更大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2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