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1集团军“临汾旅”抗洪官兵勇救六名溺水群众
2020-08-01 18:47:1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1日电(陈曦、康董富)28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漕河桥至司庄桥淹没区,一条载有群众的摆渡船侧翻,第71集团军“临汾旅”排长王祥接到求助信息后紧急驰援,驾驶冲锋舟与死神赛跑,迅速赶往落水点,将6名落水群众成功救起。

    “漕河桥至司庄桥淹没区有摆渡船翻了,6名群众落水。”当天中午12点40分许,王祥驾驶冲锋舟将医护人员接回救灾点,救灾点负责人大喊着冲了进来。

    王祥闻讯带领两名战士冲到停船处,解绳、推船、摆正、泵油、打开风门、拉拉绳、挂挡,一气呵成启动冲锋舟。时间就是生命,如果救援不及时,群众很有可能被洪水冲走。靠近落水群众后,由于冲锋舟带起的水浪比较大,导致冲锋舟在水里来回摇摆。凭借过硬的操作技术,王祥使冲锋舟安全地靠近百姓,同战友合力将落水群众一一安全救上船。

    “当人民群众处在危险中时,我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将他们安全救起。”王祥说。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73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