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军将改装168辆步兵战车 提升防护侦察能力
2020-08-07 15:1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6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与军工单位签订一份改装合同,以提高BMP-3型步兵战车(下称战车)对付反坦克武器和在红外波段侦察敌情的能力。预计将有168辆该型号战车被改装,可至少装备5个摩托化步兵营。

    据俄《消息报》6日报道,俄国防部计划在2020年至2021年为俄陆军配备168辆BMP-3战车,今年7月国防部与希普诺夫装备制造设计局签订改装合同,将改装提升这些战车的防护和侦察能力。

    现役BMP-3战车战斗全重18.7吨;陆上最高行驶时速70公里,泅渡时速最快为10公里;乘员班组共3人,可另外运载7名步兵;其主要武器为100毫米口径火炮和30毫米口径机关炮各1门。

    根据新改装设计,上述战车的车体和炮塔将被由护板、格栅组成的可拆卸装甲覆盖,反坦克榴弹和导弹在撞上这种附加的装甲后,可在未及爆炸时损毁。这层装甲下是BMP-3战车的原有装甲,能接力抵御反坦克武器攻击。

    在侦察设备方面,BMP-3战车将新获PL-1-01型红外波段激光发射器,其射出的激光在照射目标后,能被战车上的红外夜视仪发现,而人的肉眼无法看到这种激光。此外,该战车的车长和炮手都将配备新式热成像仪,车载电子设备也将更新。据报道,俄专家还计划为BMP-3战车更换部分武器,例如将“套马索”反坦克导弹换成穿甲能力高出1倍的“短号”远程反坦克导弹,将战车机关炮口径由目前的30毫米增大到57毫米。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4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