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8-10 08:50: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防长说驻阿美军11月底前将降至5000人以下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8日表示驻阿富汗美军将在今年11月底前降至5000人以下。埃斯珀当晚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驻阿美军在人数减少情况下仍然能执行核心任务,最重要的是确保美国不受阿富汗恐怖分子威胁。

    美撤走在挪威大部分驻军

    美国政府决定从挪威撤出自己的驻军。700名左右的美军士兵将离开这个北欧国家,仅有20人会继续驻扎,为将来在挪举行的北约军事演习提供保障,他们还留下了部分武器装备。

    美空军首位非洲裔参谋长就职

    查尔斯·布朗上将6日宣誓就任美国空军第22任参谋长,成为美国武装力量245年历史上首位领导一个军种的非洲裔。他近年来曾领导美国驻中东和太平洋地区的所有空军。2016年7月以来一直领导美国空军的戈德费恩上将6日​​离任。

    俄罗斯说任何导弹来袭都可能引发核反击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日前在《红星报》发表文章,阐述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文章写道,如果俄方的战略对手发动导弹攻击,由于俄方无法立即确定导弹是否搭载核弹头,将认定受到核打击,从而有权利发动核反击。

    索马里政府军基地遭袭致8死14伤

    索马里救援机构8日说,该国首都摩加迪沙一处政府军基地当天遭袭,造成至少8人死亡、14人受伤。索马里警方发言人萨梅·萨迪克·阿丹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这一政府军基地遭到恐怖分子自杀式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74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