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媒:俄军首次北极试射“铠甲”-SA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2020-08-11 14:05: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资料图片: 红场阅兵式上亮相的俄军“铠甲”-SA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俄国防部官网)

    《俄罗斯报》网站8月8日发表了题为《军方在北极试射“铠甲”-SA防空导弹系统》的报道,内容编译如下:

    俄北极集团军防空部队首次在亚历山大地岛完成“铠甲”-SA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试射。

    俄北方舰队新闻处8月8日宣布,此次发射的是无弹头导弹,旨在检验该系统在高纬度地区的性能。测试由部署在亚历山大地岛“北极三叶草”军事基地的战术部队执行。

    据悉,俄防空装备共有三种发射方式,其中就包括导弹“电子发射”。“击中”目标的不是弹药,而是电子脉冲,由专门的设备记录命中假定目标的准确性。这种射击通常用于掌握班组对实际摧毁空中目标的准备程度。和平时期,在大型军演或特定发射场的检查测试中会进行实弹发射。在这些情况下导弹携带战斗部,作为目标的是各种类型的真实靶子,比如在空中模拟高速弹道导弹的目标。

    “铠甲”-SA是为在北极条件下使用而专门研发的。其底盘为“勇士”履带式雪地全地形车,能够在极地越野路面行驶,适应各种温度(严寒)条件。“铠甲”-SA可保护防御友军目标免受地面和水上威胁。

    2017年“胜利日”红场阅兵上,“铠甲”-SA防空营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2019年7月,首个“铠甲”-SA防空营入列科拉半岛俄军防空部队,在北方舰队进入试战斗值班。

    按照俄北方舰队公布的信息,除“铠甲”-SA外,俄北方舰队在亚历山大地岛的战术部队还装备了使用“缟玛瑙”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棱堡”岸基导弹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