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媒:新型座舱令苏-57战机能抵御部分核爆伤害
2020-08-12 14:01: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资料图片:俄军苏-57隐身战机座舱特写。(俄国防部官网)

    《俄罗斯报》网站8月10日发表了题为《黄金座舱》的报道,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又一项新成果的加持,令俄军第五代战机苏-57或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战机。

    为苏-57专门量身定制的“玻璃座舱”能够保护飞行员免受核爆炸产生的某些伤害。相关研发单位的总经理安德烈·西尔金介绍说,新技术将保护苏-57机组“不受电磁、紫外线、红外线辐射的影响,以及核爆炸所产生的光辐射”。

    此外,新材料令座舱难以被雷达发现,重量仅相当于过去的一半,但其抗冲击强度则是旧材料的两倍。这要归功于它所使用的整块聚碳酸酯航空玻璃,以及用磁控溅射方式添加的、以黄金和铟锡合金为主的专用多功能涂层。

    俄军将获得的是独一无二的苏-57战机:速度快、机动性能卓越、武器精良、无惧现今乃至未来的防空系统。苏-57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除了有效防范地面防空导弹外,空中的敌方战机也对它奈何不得。它的机身使用了最新的复合材料,外部专用涂层的化学结构独一无二,从而保障了(雷达)隐身性能。

    苏-57机身蒙皮上分布着6部雷达,飞行员得以具备360度全向视野。全新的“喜马拉雅”电子战系统的传感器遍布机体各处,不只可以保持自身隐身性能,还能定位敌方隐身战机。

    作为最新的第五代战机,苏-57可配备巡航导弹、空地导弹、不同射程的空空导弹、常规武器、包括精确制导航空炸弹在内的高精度杀伤性武器。上述所有武器几乎都无法被敌方雷达识别。它还搭载有30毫米9-A1-4071K(Gsh-30-1)速射航炮,可以任何射速开炮。苏-57一共拥有14种适配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