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完成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演示任务
2020-08-13 16:38: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圆满完成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演示任务

    新华社石家庄8月13日电(刘新、李战宁)81米超大跨度应急桥抢通“生命通道”、空气炮远距离摧毁阻石、抢险车清理坍塌废墟……近日,一场以道路应急抢通为任务背景的大型装备集成示范演练在某驻训基地展开,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操作演示的新型道路应急抢通装备大显神威,受到了军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这个项目针对当前我国道路应急抢通技术装备的现实需要,由支队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科技部审批正式立项。

    项目围绕加强我国道路应急抢通体系建设、突破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装备技术水平目标,设置了道路应急抢通装备体系和标准体系研究、新装备研发课题和道路应急抢通装备集成示范。

    为有效提高道路应急救援中的装备保障水平,高标准完成科技部赋予的研究任务,支队主动与国内先进的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团队和相关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共建机制,积极参与各类应急救援装备的研发和应急救援体系化建设、模块化集成的研究工作。

    3年来,支队参与研发了包括81米超大跨度应急机械化桥、51米可人力携行架设的轻质材料应急桥、轻型多功能遥控抢险车、牵引式压缩空气炮等5型10款新装备。

    此次装备集成示范演练是这个项目的收官环节,军地双方研发的新装备力量成果,有效提高了我国道路抢通装备技术水平,极大提升了部队遂行道路应急抢通的快速处置能力和核心救援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