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军蓝”帮扶黄家圪塔村摘掉穷帽子
2020-09-13 16:21:3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场站邀请农技专家传授大棚种植技术

    新华社西安9月13日电(周建强、同斐)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延安维护队官兵日前再次组织党员骨干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黄家圪塔村过组织生活、参加义务劳动,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与地方优势、老区精神相结合,抓党建、促扶贫、共谋发展。

    “感谢空军官兵!我们村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支书张开祥说。

    4年前,这个场站把黄家圪塔村作为定点帮扶村。4年来,无论编制怎么调整,人员怎么交替,维护队始终持续抓好共建扶贫工作。他们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扶贫工作。为提高双方党建水平,军地党支部筹划开展了各类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黄家圪塔村大力发展西瓜种植、黄牛养殖等产业项目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他们积极走访,先后邀请农技、养殖专家深入农户为村民答疑解惑。“维护队的同志们给我们帮了大忙。”养殖户们说。

    维护队官兵帮助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乡村。他们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走访了解,发掘先进典型,帮助村民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媳妇”“致富能手”等,引导他们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

    高富平是村里的大棚种植能手,他自己承包了5个棚,每年收入有10多万元。在致富奔小康的同时,高富平没有忘记乡亲们,在官兵的鼓励下,积极为大家传授经验。

    4年来,黄家圪塔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成绩,群众思想转变了,贫困“帽子”摘了,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基本完善。

军地共过组织生活

官兵帮助村民清理牛棚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9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