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9月18日全国上映
2020-09-18 19:16: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张汨汨、李姗姗)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18日在全国上映。影片展现了中国第一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在战火纷飞的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保护当地难民营安全的故事。

  影片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亲历记录,历经五年跟踪拍摄,横跨中国和非洲大陆,不仅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蓝盔英雄”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也彰显了中国用行动与实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传递着人道主义的大爱情怀。

  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得到了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的大力支持。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尚昌仪担纲《蓝色防线》总导演。他曾11次赴维和任务区战地一线,积累了大量鲜活素材。

  2020年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30年来,中国军队先后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80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