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组织应急通信分队演练 提升应急准备能力
2020-09-19 17:25:3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沈阳:组织应急通信分队演练 提升国防信息动员队伍应急准备能力

    新华社沈阳9月19日电(马仁舜)辽宁省沈阳市日前在某国防训练基地举行信息动员应急通信分队演练,检验信息动员工作预案,锻炼信息动员队伍,提升信息动员准备质量,提升信息动员通信队伍应急准备能力。

    演练由沈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主办,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沈阳分公司应急通信分队、市无线电委员会等参加演练。

    演练背景设定为战时重要方向通信光缆线路、移动通信基站等设施遭到破坏,导致通信阻断场景,联通、移动、电信沈阳分公司接到命令后,各应急分队服从指挥调度,行动迅速,联动配合,有序推进各项演练内容,严格遵守演练程序和纪律,高质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检验了沈阳市国防信息应急通信分队应急保障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应急保障队伍的实战能力和企业间联动机制的运行效果,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及提高能力的目的,为战时和平时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信息动员应急分队负责人表示,将从实用、高效、可操性等方面进一步充实应急保障预案,通过完善军地联合应急指挥体系,明确应急指挥协调关系,优化应急指挥流程和理顺应急指挥保障机制,确保应急指挥效能的充分发挥和持久高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80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