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九一八事变89周年 来听听他们的战位宣言
2020-09-19 17:38:5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9年前

1931年9月18日

九一八事变爆发

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

89年后的现在

国泰民安

在这个必须铭记的日子里

跟随镜头

见证他们的实际行动

聆听他们的战位宣言

国防科技大学

1.jpg

↑国防科技大学以战备拉动的形式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我们要提升战备意识,培塑战斗精神,时刻铭记学员也是战斗员的使命责任,做到随时可以上战场打胜仗,切实做到战时用我,用我必胜!我在国防科技大学,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

2.jpg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组织描红脊梁石纪念活动

3.jpg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组织行军拉练感受先辈足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永恒追求。我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海军工程大学

4.jpg

不能释怀曾经的战火纷飞,不能忘却曾被践踏过的尊严,更不能遗忘燃烧生命照耀祖国的英烈们。不忘历史,我们于党旗前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献身海疆,吾辈自强!”如今,我们已承接先辈之火,将燎起中华兴欣之原,心向大洋,未来必将驰骋万里海疆。

陆军装甲兵学院

5.jpg

6.jpg

炮火硝烟的岁月中,热血镌刻出中国气概;苍翠高大的松柏下,纪念碑上铭记血染的风采;卢沟桥头边,日寇的炮火硝烟令人触目惊心;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强我中华,我在陆军装甲兵学院,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

7.jpg

回望 “九一八”,在硝烟远去后,我们的民族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奋发前行。作为新时代军校学员,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职责与担当,要全面学习全面发展,贴紧第一任职,需要提高能力素养,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在实现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8.jpg

9.jpg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多校区组织重温入伍誓词活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个清醒的民族,硝烟远去后,应牢记使命与责任。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将勿忘国耻深深烙入学员心间,激发学员献身强国兴军实践。我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陆军勤务学院

10.jpg

↑陆军勤务学院组织学员在教学楼前宣誓

勿忘国耻!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是中华人。14年烽火岁月,14年万众一心,无数人以命相搏、以死相拼,用鲜血证明,中华民族永远不会屈服!我在陆军勤务学院,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

11.jpg

↑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在野外训练间隙组织“战位宣誓”活动

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安全之本;巩固的国防,是民族生存之盾。我们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捍卫来之不易的国家和平以及民族尊严。我在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武警警官学院

12.jpg

13.jpg

战火纷飞的沙场,你们用忠诚书写出华夏的风采;镰刀如月的鲜红旗帜屹立不倒,你们坚守的是中华的军魂;那一段惊涛骇浪的时代,书剑在胸的你们放弃爱恋与缠绵,毅然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铸就了亿万民众心中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在武警警官学院,不忘过往,不惧未来!

新疆军区某火力团

16.jpg

↑新疆军区某火力团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

17.jpg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组织团史讲解活动

勿忘九一八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他们是强军征程上滚烫的新鲜血液

他们已做好准备将青春和未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吾辈当自强

勿忘国耻

捍卫和平

图文:崔东浩 倪浩洋 吴滔滔 陈坤 张路 陈游峰 黄威 孟煜玮 李建骄 关键 陈继亮 赵佳鑫 白杨 王海波 肖宏洋 顾攀 魏子英 张马骏 刘迎虎 李泓逸 邓榕乙 叶登峰 韩如意 曹子健 杨兴旺 陈立夫 尤涵 宁哲 陈旺 李天宇 朱翔 朱磊 刘磊 任昌睿 刘鑫 罗森泽 乔宇航 张建国 李晓庆 杨智 侯永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80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