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试射空空导弹摧毁靶机 美军“死神”无人机或变身战斗机
2020-09-20 15:05: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9日发表了题为《“死神”无人机可能成为美国的新战斗机》的报道称,装备AIM-9X空空导弹的“死神”无人机既可以作为“拦截导弹”来阻止敌方巡航导弹来袭,也可以作为攻击武器对敌方军机发动进攻,从而执行新的进攻或防御任务。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经过实战检验的美国空军“死神”攻击型无人机能够发射“地狱火”空地导弹打击恐怖分子、摧毁敌方坦克或打击基础设施。它甚至可以发现高价值目标并迅速将战区视频和数据传给地面决策者。但是在空对空作战方面又怎么样呢?欢迎来到未来。“死神”无人机即将变成一架战斗机。

    MQ-9“死神”无人机近日使用著名且经过实战检验的AIM-9X空对空导弹成功摧毁了一个模拟巡航导弹目标。AIM-9X导弹一般是从F-35或F-22隐身战斗机上发射的,该型导弹近年来在精确制导技术和“离轴攻击”方面进行了升级,使飞行员能够摧毁战机后方的敌方空中目标(“后射攻击”能力,本网注)。这大大扩展了“死神”无人机的目标覆盖面(射界)。

    美空军的一份报告说:“2020年9月3日,在内华达州克里奇空军基地,MQ-9进行了一次实弹空对空测试,使用AIM-9X Block 2型导弹击落模拟巡航导弹的BQM-167无人靶机。”

    设计一款执行空对空作战任务的“死神”无人机似乎代表了该平台在技术上的进步,大大扩展了“死神”的任务范围。装备AIM-9X空空导弹的“死神”无人机既可以作为“拦截导弹”来阻止敌方巡航导弹的靠近,也可以作为攻击武器对敌方军机发动进攻,从而执行新的进攻或防御任务。

    考虑到这些可能性,一旦它的武器和侦察系统整合起来,“死神”无人机就有可能利用其远程高保真光电/红外探头来识别敌方战斗机、运输机甚至低空飞行的轰炸机。在完成目标识别后,“死神”无人机可以在人类指挥官的指挥下直接将其摧毁,而不必向另一个攻击平台发送目标详细信息,大大减少了延迟(缩短“杀伤链”)。

    除了发射AIM-9X空空导弹外,“死神”还具备发射AGM-114“地狱火”导弹和投放GBU-38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的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