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组织联勤巡逻确保边关安全
2020-10-10 16:09:5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武警官兵与公安干警、巡边员在巴依木扎山区踏雪巡边。董婷婷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郭礼家、闫长兴)国庆期间,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组织官兵开赴边关,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的公安干警及护边人员组成联勤巡逻力量,开展武装巡逻活动。

    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在乌日可夏亦山区进行巡逻。黄超 摄

    官兵采取徒步和车巡两种方式,对任务区域的山川、峡谷及草场等地带进行巡逻。

    在新疆裕民县塔斯提河畔的巴尔鲁克山区,巡逻人员在一地形险要的河谷被湍急的水流挡住了去路。机动一中队中队长冯辰带领巡逻人员搬来石块投进水里做桥,并用携带的铁锹和十字镐清理杂乱的灌木,开辟出一条新的巡逻通道。在护边员张作富的指引下,官兵们爬上近70°的陡坡对山顶草场进行了巡逻。

    “巡边路的每一步都充满艰辛,正因如此,我们更要练强本领,守护好祖国的大美河山。”第一次参加联勤巡逻的上等兵姚伟说。

    武警官兵与巡边员在巴尔鲁克山区某河谷巡逻。黄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3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