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为暂停袭击美方目标提条件
2020-10-13 10:59: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三支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的领导人11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什叶派民兵同意暂时停止袭击伊拉克境内美国目标,前提是由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部队按照伊拉克议会一项决议撤军。

    什叶派民兵武装“真主旅”发言人穆罕默德·穆希说,多个什叶派民兵组织提出停火倡议,打算不再打击包括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美方目标,前提是外国部队在“可接受的时间内”撤离,“如果(他们)不撤走,抵抗势力将重启军事活动”。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军事基地和其他设施今年以来多次遭到火箭弹袭击。美方认定“真主旅”发动这些袭击,要求伊拉克政府管束什叶派民兵,确保美方安全。

    另外两支什叶派武装也向美联社记者确认类似停火条件。

    伊拉克国民议会1月通过关于结束所有外国军队在伊驻扎的决议。

    数周以来,针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巴格达国际机场和国际联盟车队的袭击较以往增加,引发一些国家不满。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证实,美国等一些国家已经表示,如果巴格达仍不断遭受火箭弹袭击,它们可能关闭驻伊使馆。

    美联社报道,据信包含“真主旅”“正义联盟”“高贵者运动”等多个民兵武装的“伊拉克抵抗协调机构”10日发表声明,宣称“停止针对伊拉克境内外国目标,尤其是美军目标的军事行动”。

    报道援引伊拉克政府军的声明说,就在这几名什叶派民兵组织领导人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前几小时,一个为驻伊联军运送装备的车队在巴格达以南一条公路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致使一辆车受损。美联社解读,这一袭击让外界担心,什叶派武装派别众多,并非所有组织都赞同暂时停止袭击美方目标。(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3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