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四川广安“净网2020”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2020年10月20日 14:51:20 来源: 新华网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分局在重拳出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同时,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检查”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排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系统数据网络风险隐患,督促落实网络安全主管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护能力。

    一是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检测。聘请专业网络安全防护公司协助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体检”,提出改进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的意见。通过核对档案、巡查网页、远程检测网站漏洞等方式,认真筛查网站信息系统存在的管理风险和技术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主动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指导开展整改工作,对问题较复杂的,下发《网站安全隐患告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根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积极推动等保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建立健全沟通管理机制。完善公安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重点单位24小时应急联动机制,畅通网络安全信息报送通报渠道,积极指导完善网络舆情预警、报送机制。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安全监测预警,不断推动全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督促落实重点网站管理责任。通过微博微信等网警执法工作帐号,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网站安全隐患整改,不断加强人力物力投入,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提升自主可控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65个,发现网络安全漏洞120个,其中高危安全漏洞数量71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网络安全隐患提示单26份,所有安全漏洞全部整改完毕,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周君、熊思)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7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