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军展示高科技无人装备:拥有微型间谍无人机和母体坦克
2020-10-23 14:59:2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英媒称,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提醒说,为获得在战场上的技术优势,英国正与敌人“展开实实在在的竞争”。军人出身的华莱士公布了国防部的一项行动,目标是利用高科技的有人及无人控制武器来击败未来的敌人。

    据英国《每日镜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这类武器包括和手部大小相当的无人侦察机、控制其他无人驾驶坦克的母体坦克以及无人驾驶的小型全地形车。

    华莱士在索尔兹伯里平原宣布这一科技战略时解释说,需要有新的发明。

    华莱士说:“我们正为获得在战场上的技术优势与对手展开实实在在的竞争。新技术的扩散要求我们的科学和技术在所面临威胁的推动下取得进步,同时更好地顺应我们未来的需要。我们今天采取的行动会为今后几十年奠定基础。”

    他说,这一行动是要“将科技天才转化为国防实力”。

    他说:“不是要取代人类,而是为他们提供支持和辅助,确保我们保持获胜优势。”

    在华莱士发表这一讲话前,英国陆军展示了一套新的安卓团队感知装备,这套装备能让军人看到其他士兵的位置,有助于避免遭到友军火力攻击。

    这种放置在士兵胸口的手机式装置与特定的无人机和无人装甲车相连,无人机和无人装甲车则配备了摄像头,充当“可延展的眼睛”。

    华莱士还说:“要取得成功,我们必须充分利用国防工业、学术界以及全社会最聪明的头脑。”

    这项技术本周将在索尔兹伯里平原进行测试,这是陆军作战试验的一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8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