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部战区空军:援建毛岸英学校 培植国防梦想
2020-10-24 15:41:0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24日电题:北部战区空军:援建毛岸英学校 培植国防梦想

    刘汉宝、王学峰

    10月23日,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带队到教育帮扶共建点——辽宁省丹东市毛岸英学校,参观学校毛岸英纪念馆,深切缅怀毛岸英烈士。

    毛岸英学校位于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河口村,这里地处鸭绿江畔,对岸就是朝鲜,当年毛岸英同志就是由此渡江赴朝作战,在这里留下了自己在祖国最后的足迹。

    江对岸的群山,就是当年志愿军司令部的所在地——大榆洞,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就是在那里献出了自己年仅28岁的生命。

    2001年开始,军地双方在河口村创办毛岸英学校。北部战区空军积极协调驻地有关部门共同启动“蓝天梦想从这里起航”助学活动,多方筹措资金为毛岸英学校捐赠一批教学设备,帮助建成多媒体阶梯教室、蓝天实验室、塑胶草坪等教育设施。此外,他们还帮助建设了学校文化长廊,悬挂志愿军英雄画像及事迹介绍,张贴空军主战装备和建设发展的宣传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六年级学生盛煜婷学习劲头十足,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当上了少先队中队长和毛岸英纪念馆的讲解员。她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了当个飞行员,开着先进飞机保卫祖国蓝天。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