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玉林市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03日 15:17:22 来源: 新华网

    10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政法委主办的“玉林市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玉林市电信智慧城市体验厅举行。

    玉林市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旨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广大青少年知进退、分善恶、明是非、辨黑白,提升运用法律自我保护能力,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玉林市委政法委牵头创建了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整合法、检、公、司、禁毒、交通等12家部门单位资源,坚持以崇法、尚德、悦心、安学为目标,打造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将打造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线上服务精品,培养青少年的法治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教育强市”。

    玉林市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线上平台依托玉林教育云平台,以法治课、德育课、心理辅导课和校园安全信息速递的“三课一速递”作为配送载体。线下平台由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牵头组建,县(市、区)政法各部门协同,按“二庭五室“标准,利用现有闲置国有资产场所或采用向社会租赁场地形式,建设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总部,总部实用面积不少于300平发米,有条件的可增设“二基地”, 县(市、区)政法各部门参照“二庭五室”标准,结合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立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分部。

    当天,玉林市政法系统党建联盟平安建设联建第一次活动在玉林市文化广场同时举行。来自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的普法工作人员围绕“交通安全案例”、“消防安全常识”、“涉少案例预防”等内容进行宣讲。

    这些活动是玉林市委政法委在构建三层次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的积极探索。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4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