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泉州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1月11日 19:28:50 来源: 新华网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福建省泉州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树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有效推进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在依法履行好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职责上狠下功夫,全力配合消防救援、住建和城管等部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的工作创业环境。

    泉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积极指导基层派出所针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开展“地毯式”排查,排查中做到了应采尽采、应录必录,同时对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彻底整治,对职责范围外的安全隐患同步推送到相关部门。

    针对当前社会面火灾隐患动态管理难,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依然薄弱等突出问题,泉州市公安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频次、多架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巡查检查,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态势。相继联合市文旅部门对文物古建筑、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联合公安、住建、综合执法部门对商业街、高层建筑的消防通道开展随机抽查;联合市场监督、综合执法部门对“地摊经济”进行宣教查改。

    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泉州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及演练,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要求群租房张贴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并签订了群租房消防安全责任书。后渚边防派出所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宣传有关居住房屋租赁管理的规定和安全使用房屋的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等。(闫祖龙、杨舒帆)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8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