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将量产“火炮杀手”
2020-11-28 12:48:01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5日报道】题:韩国开始系列生产本国开发的KTSSM战术导弹系统

    韩国国防项目促进委员会已决定,本土研发的韩国地对地战术导弹(KTSSM)系统的量产将从今年开始。

    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今天发表声明说,按照一个预算为3200亿韩元(约合2.9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完成的项目,国防项目促进委员会批准了采购至少200枚射程约为120公里的导弹的计划。国防项目促进委员会由国防部长官徐旭直接领导。

    韩联社援引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官员的话说,该项目旨在使韩国军方具备摧毁隐藏在地下隧道中的远程火炮的能力,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消除敌人的攻击”。他们还说,国防发展局和韩华防务公司研发的这种新型战术导弹系统预计从2022年开始服役。

    KTSSM系统也被称作“火炮杀手”,旨在进行精确打击。一个静态发射平台可以几乎同时发生4枚导弹。

    该系统所使用的射弹在外观和尺寸上与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所使用的射弹相似。每枚导弹都有一个有效载荷区,据信里面有一个小直径的穿甲弹头,其中装填有高爆或温压炸药,旨在攻击受到保护的地下炮兵阵地。

    韩国国防部2017年曾声称,一旦与朝鲜发生冲突,韩国将动用KTSSM系统“打击存放有170毫米口径自行火炮和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的敌方隧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90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