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总理称提格雷军事行动结束
2020-11-29 14:19: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28日说,埃塞俄比亚国防军在北部提格雷州的军事行动结束,已控制该州首府默克莱市。

    阿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我们已经完成在提格雷地区的军事行动。”

    阿比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联邦政府现全面控制默克莱。”警方正搜捕“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犯罪人员,将把他们送上法庭。

    默克莱是提格雷州政党“提人阵”总部所在地。阿比说,国防军控制机场、地区政府大楼和其他重要设施,释放了“提人阵”武装人员月初袭击当地军事基地时囚禁的数千名国防军成员。

    11月4日凌晨,“提人阵”武装人员袭击位于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抢夺军方武器装备。阿比22日晚发表声明,呼吁“提人阵”及其武装人员3天内投降,而“提人阵”方面表示会战斗到底。

    阿比宣布提格雷军事行动结束当天,“提人阵”领导人德布雷齐翁·格布雷迈克尔通过短信告诉路透社记者,“提人阵”眼下正从默克莱周边撤离,但没有放弃对抗。

    路透社以两名外交人士为来源报道,不排除“提人阵”后续采取游击战术的可能。(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