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政府阻止拜登团队接触情报机构?美国防部回应
2020-12-05 11:22: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综合报道,美媒有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本周阻止当选总统拜登的过渡团队与五角大楼情报机构官员会面。12月4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苏·高夫否认了该消息,并称拜登团队“没有被拒绝任何访问”。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消息,国防部本周拒绝了拜登团队的请求,使拜登团队无法与国家安全局、国防情报局和其他军方间谍机构的负责人进行接触。本周大部分时间里,拜登团队成员都在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中央情报局的官员会面,这两家机构也属于美国情报机构,但独立于国防部。

    当地时间4日,苏·高夫否认了该消息,称拜登团队“没有被拒绝任何访问”,要求的会面最早可能在下周举行。另有美媒指出,一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4日已为拜登过渡团队成员举行了有关军事事务的简报会,涉高层政策和国际安全问题,但没有相关简报。

    据报道,有官员称,本周转发给拜登团队的拒绝信,都是因为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程序障碍。其中一位人士表示,五角大楼一再要求拜登团队提供将参加访问的人员名单、议题清单以及预计花费的时间。

    一名匿名国防部官员则指出,鉴于相关议题敏感性,拜登的过渡团队成员不恰当地直接联系了相关机构,欲安排访问和简报,但被告知,他们需要向五角大楼提交申请。

    对此,拜登过渡团队的发言人拒绝置评,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局的官员也拒绝置评。

    此前于11月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已致信拜登,通知将为其提供总统过渡程序所需的资源和服务。美国政府部门随后也已陆续启动权力交接和过渡程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1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