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5集团军某旅建强军史场馆拓展教育阵地
2020-12-06 18:12: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战士们参观旅史长廊。

    新华社昆明12月6电(王东刚、阳吉成)今年以来,第75集团军某旅结合自身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建强军史场馆,拓展教育阵地,取得明显成效。

    “部队的光荣历史,记录着昨天,启迪着今天,指引着未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黄松说,旅队红色底蕴深厚,很多连队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一批英雄模范,他们着力打造特色军史场馆,形成体系化的军史教育平台,使之成为部队荣誉窗口、官兵精神家园、红色教育阵地。

    新入职的文职人员参观旅史馆。

    为增强军史场馆建设质量,这个旅建设、升级军史长廊、营连荣誉墙等场所设施,形成了体系化的“墙、场、廊、道、馆”军史场馆;成立旅史编撰小组,广泛收集整理单位文献史料、文物实物、视频图片,全面准确梳理历史荣誉、英模典型,把单位的战斗历程、先辈的英雄事迹全面展示出来。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24小时在线”数字旅史馆,实现了现实与虚拟相结合的一体化展示平台。

    旅史长廊前,中士杨臻指着他和战友们编写的《南疆轻骑之歌》词曲说,军史场馆丰富了教育课堂,官兵爱看、爱学、爱讲。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