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大机群远距离海上突防训练
2020-12-10 17:48: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福州12月10日电(石芝鹏、焦淑嫣)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近日组织大机群远距离海上突防训练,检验部队远距离海上突防作战能力。

    着眼未来作战要求,该旅数十架战机呈战斗模块分批次向目标海域实施超低空掠海突防。“超低空掠海飞行,海天一色,不仅要准确判断云层稠密度以及海天线位置,还要结合海况、仪表判定战机位置,特别考验飞行员的专业技术和心理素质。”飞行员周志荣说。另一边,飞行员胥峰正与雷达分队官兵认真观察记录一组组数据。“这些数据是战机编队远距离突防的第一手资料。”胥峰说。

    演练一结束,他们随即组织演练复盘反思,查找大机群远距离海上突防的弱项短板,修订完善直升机海上突防方案预案,并针对问题进行专攻精练,持续提升陆航部队海上突防能力。

    直升机编队实施机降。李士龙 摄

    直升机编队低空掠海飞行。李士龙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