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威慑伊朗!美B-52H轰炸机从本土直飞波斯湾
2020-12-13 08:46:0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空军杂志》月刊网站12月10日发表了题为《B-52轰炸机从巴克斯代尔直接飞往波斯湾》的报道称,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美本土的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直接飞往波斯湾,美军方说这是向伊朗发出的威慑信号。

    报道称,根据美国中央司令部发布的消息,这两架来自第2轰炸机联队的B-52H轰炸机于12月9日从基地起飞,在执行远程任务期间与美国空军和伙伴国的其他飞机汇合。

    报道指出,这项任务来得很突然,目的是证明美国可以在任何时间向任何地方派遣轰炸机。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海军陆战队上将肯尼思·麦肯齐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能够让战略轰炸机不间断地飞越半个地球执行任务并迅速与多个地区合作伙伴汇合,这显示了我们密切的工作关系以及我们对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共同承诺。”

    据报道,这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B-52H轰炸机第二次从美国本土直接飞往中东。11月21日,位于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的第5轰炸联队的B-52H轰炸机执行了一次远程、短时间内下达的任务,与部署在中央司令部的KC-10加油机、KC-135加油机、F-15E和F-16战斗机汇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2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