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备单兵巡飞弹 具备集群作战功能
2020-12-14 15:06: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媒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考虑为其步兵部队装备便携式集群巡飞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9日报道,根据今年11月的一份信息请求书,这个所谓的“有机精准火力-轻型步兵”计划目的是获得一种地面发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部署所需人力不超过2人,最大航程为20公里,飞行时间为90分钟,可集群作战,抗干扰能力强,能够打击敌军部队和物资。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一直试图将其重塑为一支主要由海上力量组成的部队。对于许多军事资产来说,在某些关键目标被夺取或消除之前,这种火力覆盖区过于危险。这促使该军种开始研究如何将多种能力集成在分散式部署的小规模作战单元中。便携式无人机群可以为此提供支持。

    退役潜艇军官、美国哈得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布赖恩·克拉克说,特种作战部队在战斗中使用小型巡飞弹已有一段时间。他补充说,集群效应将让该系统更进一步。

    克拉克解释说:“集群的概念是,‘我如何突破敌人的防御,切断敌人的退路’。如果我是海军陆战队的一个作战单元,我通常会追击一群敌人,而不是像特种部队那样只针对一两个人。这里强调的是引发区域效应。你的目的是在更广阔的区域内突破防御力量或引发爆炸,从而赶走对手,或者切断他们的退路。”

    他说:“你可以制造一个爆炸模式,或者按照某种顺序引爆,把敌人赶到交火区。因此,对海军陆战队来说,集群就是以对自己有利的方式操控敌人的行为。”

    报道还称,海军陆战队还可以将无人机群作为诱饵,误导敌人的方向。

    海军陆战队退役队员、美国传统基金会分析师达科塔·伍德说,从某些方面来说,这种无人系统可能比海军陆战队的传统武器(如12.7毫米口径机枪)更有效。

    伍德说,在未来的战斗中,海军陆战队将需要考虑那些“效力尽可能大、特征尽可能小”的部队。

    伍德还说,集群能力使武器更具杀伤力,因为无人机可以相互通讯,从不同方向发动攻击,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打击效果。

    克拉克和伍德都认为,这不是一项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计划,而是一种现有的技术,这意味着它可以更快地投入使用。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