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收回驻韩美军12处基地 涉及逾146万平方米
2020-12-14 15:06: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韩联社首尔12月1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务调整室第一次长崔彰沅11日在国防部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时表示,韩美当天在线举行第201次《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联委会会议,就美方向韩方返还12处美军驻韩基地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韩方将收回的驻韩美军基地包括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5处(15.5万平方米)和中区的1处(5万平方米)、京畿道3处(116万平方米)、大邱市1处(7万平方米)、庆尚北道1处(1万平方米)和江原道1处(2万平方米)。总面积为146.5万平方米。

    报道还称,这是自韩美于2002年和2004年分别根据联合土地管理计划和龙山基地搬迁计划,开启全国80处驻韩美军基地返还工作后,韩方首次收回龙山美军基地的部分地皮。政府表示,将利用该地皮建设公寓、传染病专门医院和龙山公园。

    韩美商定,由韩方先行承担所收回基地的污染净化费,日后双方将就费用分担问题进行协商。

    崔彰沅表示,政府将综合考虑驻韩美军基地的搬迁计划、各地方政府的地区开发计划、同美方的协商情况等因素,致力于尽早收回龙山基地全部地皮和其他驻韩美军基地。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