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抢购游戏机 美太空军士兵甘愿挨罚
2020-12-19 09:21: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一名太空军成员疑似为抢购一台PlayStation 5(PS5)游戏机不惜参训迟到,受到训诫和降级处分。

    美国“任务与意志”网站17日援引一封训诫函报道,一名士兵给上级军官发短消息,说体能训练课会迟到30分钟,缘由是他开车辗转几家商店,试图买一台PS5游戏机。报道没有披露这名士兵的姓名。

    这名士兵在短信中写道:“及时行乐,PS5大于训诫函”。不少美国人近来疯抢PS5游戏机,太空军似乎不赞成士兵为买游戏机而“翘课”。

    结果,这名士兵军衔等级从E-4降级为E-3。根据美国空军网站数据,他的月薪将从2262美元降至2042美元。“临界点”网站调侃说,如果没能从商店买到PS5,这名士兵降级、减薪后可能更买不起“黄牛”倒卖的PS5。

    这名士兵所在部队发言人没有证实或否认训诫函的真实性,只是说,训诫函格式正确。【新华社微特稿】(陈丹)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7568